Tuesday, April 30, 2013

Time Flies...



光阴似箭, 日月如梭. 这句话真的很适合形容现在的我们. 以前的我会觉得17岁离我很遥远, 21岁离我很遥远, 上大学很遥远, 大学毕业更是遥远. 殊不知, 时间一晃, 现在的我已经23岁了! 在过一年就大学毕业了! 还记得刚小六毕业时, 我很害怕会在中学时期交道损友. 果然我真的在中学时期交了不是很损的损友. 很怀念那一年的我们, 一起笑, 一起顶老师的嘴, 一起疯, 一起翘客, 一起约好明天不来上课的日子.

小学时期, 印象最深刻是在小二时, 由于我的马来文和英文很烂所以都回被补习老师看不起或不被看好. 那我也只好认命因为我的巫, 英文真的不好. 打从小学开始, 甚至到了大学, 个人觉得老师都会特别宠爱那些成绩开出红盘的学生. 说什么"学习态度胜过一切" 都是屁话废话. 可是我倒相信"山水有相逢"这话.

到了小四, 还记得第一天上课的我倍感压力简直不敢说话因为全校最可怕, 最凶狠的老师即将成为我的班主任. 在老师还未到我赶紧找个相识的朋友然后坐在她隔壁想说大家有个照应嘛. 可是到了最后我还是被安排坐到中间那一排而且隔壁是个我不认识的丑八怪新同学. 打从第一天上课起, 我就发誓我明年一定不会再这班了我一定会上蓝班的!

到了小五和小六, 我还是留在同一班面对着同一个班主任. 到了小六我还是个, 还称的上是乖巧的学生. 可是到了中学时期, 乖巧二字在也跟我扯不上边了. 心里已困很久的恶魔终于破蛹而出了! 虽说中学时期的我不再乖巧但还不至于会在课堂上闹事. 开始说些黄色笑话, 与朋友一起说些没头没脑的话, 更与老师说些无厘头的话!

我很认同 "面具带久了就会变成自己的样子了" 这句话. 我在大学里认识了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调对了就变成了好朋友. 大学里, 我学会了看人的脸色, 学会了带着不同的面具识人, 学会了不在用爽朗的性格识人和说话, 学会了对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 学会的当然不只这些, 还有很多很多. 除此之外, 在大学里也让我看透了人'心' 的丑陋.

每当你有一些些的‘养分’时有些人渣同学就会很乐意的当你的‘寄生虫’. 那当你的养分被消耗完后‘寄生虫’们就会翻脸不认人了! 所以我学会了自私! 小学时期, 我总是抱着很开心, 很兴奋的心情上道德课. 打从我们从娘胎出生, 父母就给与我们教导, 教我们如何对待对待朋友. 而大学教了我如何自私自利因为只有你自己不会加害于你自己.

大学生活即将进入尾声了. 即将踏出社会的我又会看到怎样的世界? 未来的我有会变成怎样? 天晓得.